叶子

Hi~

【博肖&战光】天天向上之“哥哥去哪儿” 05

提前预警,这篇提到了其他人,全部都是我自己YY的,OOC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观众们震耳欲聋的呼声中,大家又一字排开站在舞台中央。


“哟!没想到我们一啵儿还有这么多话的时候呢,是不是一辈子的话都说完了?”大老师首当其冲对着王耶啵就开始调笑。


“就是!”枫哥也紧随其后,“你还记得你曾经说祖儿话多吗?现在啊哈哈哈哈哈哈,肖赞没有嫌你话多吗?”说完搂住了涵哥笑弯了腰。


王耶啵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要搭一下茬儿,没办法,毕竟自己是主持人。

“就... 和比较熟的人,话就会多一些...”


涵哥看着自家老幺一副招架不住的模样,便假模假式的转移了枪头。

“所以说上次肖赞来的时候,说后来和我们一啵儿熟了觉得他话多居然是真的啊!”


王耶啵听到涵哥上半句的时候,还以为自己逃过了调笑,结果没想到,后半句一个回马枪又给打了回来。


“对~”肖赞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点点头。

其实这些cql的花絮距离现在也有段时间了,看着这些互动,也不自觉地有点回到当时的氛围。

他自己曾经说过,cql是他当时花过最多心思的一部剧,现在想来,除了自己尽心尽力值得回味,当时剧组的每一个成员,大家的相处,都很怀念。

都说戏杀情杀,但cql剧组,也是他经历过为数不多的,大家真的相处的像一家人一样,甚至到拍完了戏,过了宣传期,还能一起出来聚聚。


而当时最初接这部剧的时候最担心的耽改感情线,担心的对手,后来居然也能相处的... 很不错?

这也算是超乎他的预料了吧。

毕竟,两个直男,拍一部耽改剧。

虽说,演员,只要剧情需要什么都能演,但到底还是会有些膈应吧?

但现在看来,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两人戏里戏外的关系了。

相处的,依旧很不错。虽然没有条件可以经常见面,感情却也一直维系着。没事可以传个wx聊聊天,有空了约出来玩,甚至可以一起去旅行。

哦,对。

曾经他们一直心心念念的滑雪,也终于排出了空挡,计划好了今年冬天去芬兰,又可以看极光,又可以滑雪。

或许,这就是别人说的,友达以上,恋爱未满?

但是,都是直男啊... 怎么会呢...?

可是,到底是活了近30年了,兄弟的相处方式,他怎么会不知道呢?但是要说他们真的只是单纯的社会主义兄弟情?

肖赞又觉得,不太对。


眨了眨眼睛,肖赞回过神来。


“其实就像我当时说的,一啵虽然比我小6岁,虽然有时还是像个小弟弟一样。但其实他的想法,为人,都是很成熟的。所以虽然看上去我们相处起来,他很皮。但其实,我也很皮。就互相皮啦~ ”

“除了平时一起打打闹闹,也是会互相帮助的。所以有时候,我都会忘了他是个97年的小朋友...”说着,肖赞还悄悄用余光看了一下王耶啵。

“所以为什么我也会叫他老王啊~ 你说是吧,老王?”


王耶啵听着肖赞的话,虽然听到‘97年小朋友’这几个字,还是忍不住的条件反射想要反驳,但结合他的上下文,打算勉强放过他这次。

“嗯,对”王耶啵点了点头,“所以说,战哥除了外表看起来很年轻,内心也很年轻啊~”

王耶啵边说,便看着肖赞,挑了挑眉。说完,咧嘴一笑,露出一对小括号。


“咳咳,不过!”大老师回想了一下刚刚的视频,发现了什么不对。

瞬间便盯着肖赞。

“刚刚一开始,怎么我们一啵儿一直可怜兮兮的在屋顶上叫你,你一直无视我们一啵儿呢?”


“噢~~~~”底下观众开始起哄。


“不是...”肖赞连忙摆摆手,“他那天闹了我一天了,又是晚上,我又累又困,就想着晾他一下,让他安生一点...”

但是,这个解释貌似没有获得另外几位天天兄弟的认可,依旧目光如炬的盯着肖赞,他又连忙补充道。

“而且,当时是在穿威亚衣,他先穿好了,就在上面,我当时还在下面穿着呢,不是故意不理他的...”


“好了好了”涵哥还是开口放过了肖赞,又话锋一转“不过肖赞好像和两个弟弟关系都很不错啊~ ”


肖赞左右两边看了看两位弟弟,点了点头。

“其实一啵和光光还蛮像的,都是学跳舞的,也都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染很跳颜色的头发,喜欢那种很夸张...哦不不,是很...华丽?的耳饰首饰啊什么的”

肖赞说道一半,发现两边的目光更加深邃了...

“啊啊!当然,我不是说这样不好啦!”连忙摆摆手,“只是说,好像,和我,不是一个风格的。无论是擅长的东西,还是日常穿衣打扮什么的。”

“所以... 就是,我还蛮意外自己能和他们相处得好的。”


“特别是一啵。”肖赞往自己右手边指了指。

“因为其实我认识光光的时候,光光还真的就是个小孩子,虽然后来风格变化蛮大的,但在我心中,和我相处起来,也还就是那个孩子。”

“但是一啵吧,刚认识的时候,嗯,其实也不刚认识,就是刚刚准备熟络起来的时候,就是那种酷酷的造型了。所以我一开始还是有点小忐忑的。”

肖赞摊开手,无奈的笑笑。


“哦!~”涵哥一副了然的模样,“所以你的意思是说,你特别容易吸引这种类型的弟弟,而且还能相处的很好?”

肖赞立刻惊恐的看向涵哥,瞳孔放大,剧烈摆手。

而一旁的王耶啵还笑着插了一句:“好像有道理啊...”

肖赞立马回头,对着王耶啵龇了一下兔牙,以示警告。


“不过涵哥~”几乎快当了一整集背景板的鹤哥终于有了戏份,“我们好像还搜集到了一些其他的证据是吧?”

“哦?”涵哥一脸无辜,“是什么证据啊?”


这时,身后的大屏幕突然间亮了起来。


“大家好我们是,X玖少年团!”

“大家好,我是赵lei~”

“大家好,我是郭zi凡~”

“大家好,我是焉xu嘉~”

原来,是X玖的年下组录的视频。


被吓了一跳的肖赞立即往旁边缩了一下,王耶啵也惊了一下,但还是伸手扶了一下肖赞的腰。

一旁的光光倒是瞬间被屏幕上的兄弟吸引了目光,继而有立即兴奋的看向肖赞。

回过神来的肖赞也是把不敢置信的捂住了嘴,看向光光。

两人的眼眶都有微微的亮光。

没想到,X玖,居然能以这样的形式在天天向上这个舞台同框。

虽然少了一些成员,但,能有一些也是一些了。


“听说这期的主题是‘哥哥去哪儿’啊?”

“那不正适合我们战战吗?”

“毕竟我们战战不说别的,就在我们这儿就有7个弟弟了啊!”

X玖相声团又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,三个弟弟你一句我一句的,纷纷调侃着肖赞的年龄。

“不过,这次战战哥哥是去了天天向上啊,那想必能碰到一啵吧~”说话的是站在三人中C位的真·老幺,焉xu嘉。

“我和一啵也很久没见啦~ 想当初一啵还教过我滑板呢~”说着,还昂起骄傲的小脑袋,看了看身边的两人。

“宁厉害宁厉害”旁边两人敷衍的应了一句嘉嘉。

在一旁的磊磊转了转眼珠子,“不过,这样的话,这次在现场战战就有两个弟弟了诶,那也不要忘记我们啊~ ”

而这几只里最年长的郭zi凡磊磊也出来总结了一下:“希望我们战战和光光没有给大家添麻烦了啊”然后装作一副大家长的样子鞠了鞠躬,仿佛把自己孩子托付出去一样。


在台上的光光看到凡凡这装腔作势的模样,忍不住“切”了一下。

肖赞看到弟弟们搞怪的样子,也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还顺带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“不过,身为主角的战战,好像不止我们几个弟弟啊!”嘉嘉一副挑事儿的样子看了两眼旁边的两人,继而又看向镜头。

“战战,你猜猜接下来还有谁?”

一旁的凡凡伸手搭上了嘉嘉的肩,看向镜头:“战战,你扪心自问,你数数背着我们到底有几个好弟弟?”

磊磊也揽过了嘉嘉的肩,看向镜头,点点头“对啊,你猜猜是谁?”


回到舞台,大老师又是一马当先的举起了麦。

“我想起来了!”指了指大屏幕里的三人还有现场的光光,“我之前有和你们合作过一期节目,里面问你们觉得你们团里谁最帅,你们异口同声说肖赞!”

光光歪了歪脑袋,想了想:“哦!对!”也点了点头“好久之前了,上过大老师另一个节目!”

“但是到现在,我们战战也是我们公认的最好看的人吖~”说完,手肘蹭了蹭肖赞。

“害!我当时还说呢,说你们是不是每天就在宿舍里就盯着肖赞看,说你怎么这么好看呢?”大老师也笑了起来,说着还凑到了肖赞的面前,一副要仔细研究他的容貌的样子。

肖赞也是被逗得都没脾气了,笑的有点害羞,往后躲了躲。

“没有没有,我们团里每个人都很好看,就是不是一个类型的。”


枫哥倒是抓到了另一个重点,又cue到了他们的老幺。

“诶,里面有个小朋友和一啵儿认识诶!”

王耶啵也点点头,“对,之前一起拍过戏。”

“一啵儿你还教别人滑板啊!”枫哥一脸吃醋的样子“你都没教过我!”


“去去去!”涵哥拱了拱枫哥,“你也不看看你的体型,小心把滑板压得走不动道。”怼了怼枫哥后,又看向肖赞。

“看来,肖赞这弟弟们还真是不少啊,那你平时有想过怎么平衡这些关系吗?”涵哥意味深长的问肖赞。“感觉弟弟们的关系都很不错啊!”


“嗯嗯,对,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。”肖赞也笑了。

“其实我是不想说啦,但的确,我们团里,我的确是年龄最大的,所以也没办法啊,能照顾,能帮的,就都互相扶持一下对方啦。”


“嗯?不想说什么?”大老师眉头一皱。

肖赞摇摇头,“就,我年纪最大啊,感觉,和大家不太合的感觉。”


“害!”大老师小手一挥“我当是什么事儿呢,在我们这儿,你很难是最老的那个了,你看看那边~”说完,还又故意朝涵哥枫哥的方向使劲挥了挥。

枫哥立马做出一副要踹他的样子,王耶啵也在旁边笑出了声。

“诶诶诶!别!”大老师灵活躲过“你看,连一啵儿都笑了!”

枫哥还是不会对老幺做什么的,只能悻悻的回到涵哥身边。


“不过...”鹤哥又找到了自己的戏份“肖赞你不想猜一下,还有谁吗?”


“emmmmm...”肖赞犹豫了一下“应该不会是X玖的其他成员了吧...”

他还是cue了一下其他成员,“小伍和欢欢应该在写新歌吧,老谷也应该还在拍戏,感觉不会是他们...”

说完,在转的眼珠子瞥到了一旁的王耶啵,突然灵机一动。

“不会是...”说着,看向王耶啵。

王耶啵也看着肖赞,眨了眨眼睛,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是无辜的。


“Hello阿战!”

大屏幕又一次突然亮起,这次肖赞终于没有被吓到了。

转身一看,果然,是陈情天团。

不过也只有大成,大哥和赞赞三人。

“好久不见啊阿战一啵~”大哥率先打招呼,“听说节目组在找你的弟弟?你弟弟怎么了?”

“噗~~”一旁的大成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,大哥迷茫的看了大成一眼。


其实大哥这句话没什么歧义,就是平常大哥开的车太多了,没办法,现在无论是什么语句,在大哥的嘴里说出来,旁人都觉得有别的内涵了。


“不是不是,这次的主题是‘哥哥去哪儿’,是找哥哥,不是找弟弟。”赞赞看了一眼镜头,试图挽救一下。

“嗯嗯,是找哥哥。”大成也暂时做好了表情管理,重复赞赞的话。

“哦...”被赞赞瞪了一眼的大哥安分了下来,没再搭腔。


大成看着镜头,挥了挥手“其实我和阿战也没有很久没见啦,上个月还和阿姐一起去吃了火锅,不过听说有阿战弟弟的戏份,我也就迫不及待的来了。”

“嗯嗯,对。”赞赞点了点头“但是我和阿战是有一段时间没见啦,最近有点忙,没机会,所以有这个机会,就借着这个弟弟的名头来和你见见面,同框一下啦~”

“嗯嗯!”大哥点了点头,没接上话了,省的又说他说错话,明明什么都没做... 很委屈...但还是想说。


“不过听说这次有很多阿战的弟弟出现哦...”大哥说着说着露出了和蔼的笑容“不知道在现场的一啵会不会吃醋吖?”


果然是不控制就会管不住嘴的大哥,赞赞立马拉了拉大哥的手臂,而一旁的大成又一次表情管理失败,忍不住小小的,真的是小小的,翻了一个白眼。


画面戛然而止,这下,尴尬的变成了王耶啵了。


“哟!我们一啵儿平常还会吃醋呢?!”是的,叕是大老师首当其冲。

王耶啵也有点不好意思,“不是,就是... ”但也不知道怎么解释“就是... ”犹豫了一下,“好吧,就是可能狮子座,占有欲比较强吧。”


这种略带破罐子破摔的态度,也再一次让肖赞瞳孔地震。

还好这是涵哥救场,“肖赞是真的很有弟弟缘啊,诶不过这个大哥,居然比肖赞小?是弟弟啊?”

“嗯嗯,对的”肖赞连忙回应,急着把话题转移,也不在意提不提自己最年长了。“虽然大哥是演大哥,但其实还比我小几岁。”

“但是肖老师看不出来,看着还是很小。”王耶啵又一次搭话,而肖赞则是看向他,举着话筒,手指微微指了一下,示意他消停写。


“其实我在cql的组里的确也几乎是年龄最大的啦... 所以没办法,想别人说的,不是我说,当时在座的各位,都是弟弟。”脑子转的飞快,立即翻出了一个梗,转移了刚刚有冲击力的话,调侃了一下,也逗得观众笑了起来。


“好吧好吧~”涵哥放过了肖赞“看来总结起来就是,肖赞,虽然年龄不小,但是总能和弟弟们打成一片啊。”

“嗯嗯,像我一样,我也经常和一啵儿打成一片。”枫哥在旁边搭腔耍宝。

涵哥睨了一眼“去去去,那是把你打成一片..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这篇里面出现的人物,桥段,情节,对话,都是YY的,全部OOC,不要上升以上所有人哦!

PPS:感觉有点偏ALL战了... 下一篇画风应该就不这样了。


tbc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