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

Hi~

【博肖&战光】天天向上之“哥哥去哪儿” 07

肖赞一脸诧异的左看看右看看,眼神里仿佛透出了‘你俩是谁?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耶啵/光光吗?’的疑问。


“哟,这又不是什么大喜事儿,怎么还抢着上呢?”大老师觉得有点奇怪“怎么的?还需要竞争上岗呗?”


枫哥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王耶啵:“一啵儿不是最怕黑了吗?”顿了顿,又说“上次你UNIQ的哥哥们来,也说你怕黑啊!”

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话,枫哥甚至搬出了王耶啵其他哥哥的证词。


王耶啵伸手抓了抓后颈,“就...就是觉得,可以尝试一下嘛...”


光光似乎感受到了,这其他的天天兄弟都在似有若无的帮着王耶啵说话,便决定先发制人。

“战战,我真的可以的!我之前都和他们一起看恐怖片了!”


王耶啵听见,不屑的一笑,“切,我也看过啊,我还是和战哥一起看的呢,所以我和战哥一起去会比较有默契。”


“呵,说的好像谁没一起看过一样。”光光听着,也在心里嗤笑一番。

也不想想,谁和战战认识的久,谁和战战经历的多,你和战战都看过电影,我可能没有吗?


肖赞有点无语,说实话,这俩弟弟的‘实力’,他心里明镜似的。

刚想说话表态,大老师又皱着眉头朝向他。

“哎哟喂,这是什么争宠的环节啊,那我们肖赞哥哥想翻谁的牌子?”


肖赞也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的走向越来越不简单了,连忙开口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一个人去!”

没了,又补充一句。

“我觉得,我一个人去,最安全。”

说完,又忍不住笑了。


肖赞的手往两边摆摆,“说实话,我觉得,我一个人可以的,你们俩给我指挥吧,好吗?”

说完,扬起那露出八颗牙的微笑。


王耶啵和光光两个人互相看看,又想了想,不约而同的举起话筒。

“那我来指挥!”

“那我来指挥!”


“...”

“一起,好吗?”

肖赞往后退了一步,确保两人能同时看到他的表情的时候,又露出一个,微笑。


“好的。”

“OK...”


看着两人终于乖巧了下来,肖赞心里默默松了口气...

真的是,这两个小崽子...

他不就来上个节目吗?这短短几个小时里,心都被提起来多少次了?

能不能体谅一下一个年近30的老年人的脆弱的小心脏?

不要在节目上,在全guo人民面前搞事情好吗?

答应我,好吗?


想着,又继续用那善意的微笑扫过两人的眼睛。

这两个小孩儿又突然非常默契的转移了视线,但也默默靠近了肖赞一步。


“就我去吧涵哥。”肖赞最后向涵哥总结发言。


默默又看了一场好戏的涵哥收起了嘴角的笑意,向前迈了一步。

“那你跟我走吧,我带你去那个演播室。”说完,看向枫哥示意了一下主持大局,又向观众说“接下来,让我们关注大屏幕咯!”


众人看着肖赞跟着涵哥走出演播室的大门,面面相觑。


“所以,其实一啵儿和光光,你俩私下里见过吗?”

还是枫哥站了出来,打算和大家闲聊几句,不至于冷了场子。


“其实有的。”两人互相看了一眼,朝枫哥点点头。


“嗯?”这枫哥倒是没有想到“你们居然见过?什么时候?”


“就有一年战战生日,那天我们演唱会,在后台见过一面。”光光大致说了一下,说的模棱两可,又有些许暧昧。


王耶啵开口解释:“那时候我们cql刚刚杀青没多久,就那一年战哥生日,我刚好在他们开演唱会的地方拍戏,就过去和战哥一起过了生日。”


“这个我知道!”鹤哥举手发言“网上还说,我们一啵儿是骑摩托车去给肖赞送蛋糕了!”


王耶啵点点头,居然看出了一丝不好意思,“其实,就是顺路买的。”继续试图解释“就,生日嘛,就是要吃蛋糕的啊。”又想了想,继续补充“师姐也有去的,不止我的... ... ”

而后又默默的嘟囔“只不过是师姐走的比较早而已...”


“我们也有给战战送蛋糕啊!”光光觉得这个气氛不对,也有些觉得不愤气,继而开口。


正在两人之间的火光准备再一次出现的时候,涵哥又重新走进了演播厅,回到了舞台上。


“聊什么呢这是?”说着,又看向大屏幕,“我们肖赞已经准备好了,让我们一起看大屏幕!”


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团黑,然后慢慢变的有灰色的图像,右上角写着【红外拍摄中】。


只见肖赞已经换好了夹在衣领上的小麦克风,出现在一个走廊的尽头。

他伸手摸了摸耳机,“喂?光光?一啵?你们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


“听得到听得到!”两人再一次异口同声,只不过,这种和谐的场面,在10秒以后无影无踪。


听到回应的肖赞微微放下心,轻声问:“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做?”


“战战,往前走!”

“战哥,你现在在门口。”

... ...

“战战,你前面是个走廊...”

“战哥,别紧张,走吧!”

... ...


本来听到声音,双手往前伸,正准备往前走的肖赞,下一秒就被两个小孩儿的七嘴八舌给停下了脚步,忍不住龇牙。

“嘘!乖!安静点,你们别一起说,一个一个说。”

心里默默的质疑自己,让这两个小崽子一起指挥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决定... 


两个被哥哥让安静的小孩看看对方,又都同一时间沉默了。

果然,这两个人还是没有默契的。


涵哥看着这好笑的一幕,又看看一个人在暗房孤苦伶仃的肖赞,还是开口支援了。

“肖赞,你现在刚刚进暗房,暗房呢布置成一个小迷宫,你要根据你两个弟弟的指挥走,同时中途你会进入3个小黑屋,进去了以后,你要完成小黑屋里的任务,小黑屋的出口才会打开。”

“你现在理应是什么都看不到的,所以,为了你的安全起见,我建议你,根据你两个弟弟的话行动,一个指令一个动作比较好哦!”


“好的,谢谢涵哥,我了解了。”肖赞点点头,“所以,我现在前面是什么?我要怎么走?要做些什么吗?”


在涵哥说话的空档,为了自家哥哥的‘生命安全’,俩弟弟终于‘放下成见’,暂时合作。

两人凑到一起窃窃私语,最后得出结论。


“战哥,一会儿之光负责告诉你怎么走,我告诉你任务完成的动作。”


听到王耶啵的话,肖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“好的,听你们的,乖。”


“所以战战,你现在前面是一个长走廊,你慢慢走,直走就行,到了我会告诉你的。”光光话音刚落,肖赞就又伸出双手往前摸索着,一步一步的走。


“诶诶诶,偏了偏了!”或许是在黑暗里没有什么方向感,肖赞越走越偏“战战,你往你右边转一点点... 对!就这样,然后往前走... 走10步吧!”


“嗯嗯,好了,战战,你现在在路的尽头了,你往右边转身。对!然后再往前走,对,走,一直走。”光光估算着肖赞的距离和步数。

“再走3大步,1,2,3!到了!战战,你现在站在第一个房间门口,你伸伸手,对,再往前一点点。”光光越说,越靠近大屏幕,试图看清楚些。

“摸到了吗?嗯嗯,门把手在你左手边,下面一点点。”


“咔哒!”肖赞慢慢摸索着,终于摸到一个门把手,扭开,刚想挪进门。


“嘟——!欢迎光临一号房间!”

一个宏亮的机械声突然响起,吓得肖赞“啊!”的,又是往后一缩。


“噗~”大老师看着肖赞的样子笑了出来“这肖赞看起来胆子也不是很大啊!”说完,又看向一副要趴在大屏幕上的两人。

“你俩可回来吧,站那么近有什么用,一样的,在这儿看一样的。”


被说的两人回头,才发现自己已经离站在舞台中心的众人有一定距离了,默默退了回去,边移动着,王耶啵还边提肖赞抱不平。

“这喇叭怎么一惊一乍的...”

“就是就是!”光光也附和道。

恭喜,两人又一次达成了共识。


那边已经平复过来的肖赞一边用手抚摸着被吓到的小心脏,一边仔细听着喇叭里说的话。

“一号房间的考题为——运动。请您将9号球投进墙上的篮筐,投篮成功,即出口打开。反之,若失败,您将接受下一轮考验。”


听着这个讲述,肖赞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...

黑暗里投篮...认真的嘛?

而且...球呢?


“战哥,我是一啵。”也听完规则的王耶啵仔细观察了一下房间环境,除了入口出口各在一面墙外,就是一面墙上有一个篮筐,以及另一面墙上有一排架子,上面摆了许多的球。


“嗯嗯,我听得到。”肖赞听到声音,瞬间安心了不少。

“战哥,我看篮筐不高的,也没说怎么投,我觉得你可以放进去的。球在你正对面的墙上,有一排,很多球。我觉得重点是不要扔错球,刚刚他有说要仍9号球对吧?”

“哇哦,老王思路很清晰啊,那我就放心啦,那你说我该怎么做?听你的!”肖赞听着王耶啵的话,也瞬间get到了这一关的难点。轻松了不少的他也习惯性的夸赞了一下他。


“啧,战哥!”王耶啵其实很紧张,啧了一声让肖赞不要调笑以后,继续专注在怎么完成游戏上。

“战哥,你往前走,再走,好了,到了。”

“你伸手,对,你现在拿到的是第一个球,我不确定他说的是顺序还是上面有号码,你转一下这个球,我看一下上面有没有数字。”

“再举高一点,我看不到... ... 好了好了,好像没有数字,可能是我想多了... 那你放回去吧。”


肖赞听到不是这颗球,有点懒得又在黑暗中摸索着放回原位,刚想说扔到地上算了,就被制止了。

“诶!你别扔!别一会儿你不小心踩到了!你手往前伸,对,右边一点点,好了,轻轻放。”王耶啵似乎看出了肖赞的想法,连忙出声。


“哟!我们一啵儿心思很细腻啊,这都能想到!”大老师微眯着眼睛,看着王耶啵,突然觉得这个孩子和自己认识的娃娃不太一样了。


王耶啵没理会大老师的话,继续注视着大屏幕。

“好了, 你现在往你右手边移动,走大概...”

“5大步。”光光出声。

“嗯嗯,对的,嗯,差不多了,再走一点点,好了!伸手!”王耶啵没在意光光的出声,默默地接受。

“好了,你再把这颗球举高转一转我看看有没有号码,确定一下。”

王耶啵想到刚刚的规则里,如果错了还有第二轮就不太好,希望能一次过关,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刚刚自己看漏了,还是决定再检查一下求上面有没有标记号码。


肖赞又做了相同的动作后,得到王耶啵肯定这个就是9号的指示,因为,这颗球也没有号码,想必这个号码就是按照球的摆放顺序来的了。


“战哥,你现在往后退一步,对,然后向左转,对,往前走,再走,再走...”王耶啵总是不能很好的预估肖赞的步数,只能看向光光。

“战战,走7步试试先。”光光感受到目光,立刻接话。

王耶啵满意的收回目光,“差不多了,战哥你伸手试试。嗯,还差一点点,再往前一点,好了好了,往左一点点。对,就是这里,你用手向下感受一下那个框。”

肖赞手向下伸了伸,手肘处感受到了篮筐,便用一只手拿住球,一只手扶住篮筐,确定洞的位置,便顺利的将球投入篮筐。


“恭喜您,一号房间挑战成功,出口已开启,请您前往2号房间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,你们都猜错啦~

gg是一个人去的。

不过,我怎么觉得...我写的...居然感觉dd和光光也有点萌萌哒..

anyway...


tbc


评论(1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